close

小孩長大,果然不再天真無邪了~

我們家的姐姐,做事總是拖拖拉拉~

每天一直催一直催,上課還是老是遲到.

我耐不住性子,每天幾乎都會兇她,

有天早上,我實在懶的再罵她.........她竟然跟我說........

媽咪:妳今天好神奇喔,怎麼沒罵我??

我當下才意識到,這樣的管教方式是對她好的嗎??

罵也罵了,好像都沒什麼改善~

最近換寫作業的問題了,以前他回到家就開始寫作業,寫完後才玩~

這陣子竟然都是玩到傍晚才開始寫~

當然我去接他時,一定都沒寫完~

阿公.阿嬤開始跟我說:一直催她寫,都不聽啦!!

但我沒有在現場啊,怎麼監督??

唉!!想讓他上安親班,但礙於經濟層面的考量,總想,能省則省,未來二個雙胞胎花費更兇...

有時真的拖到太晚,我也忘了幫他檢查作業是否完成.就直接問她作業是否都寫完了.

她回答,都寫了~

隔天看聯絡簿才知道,她竟然說謊~~

沒寫完................

我跟她討論一次說謊的話題,說家人會傷心,大家會不信任妳.....等,感性的勸導,她說下次不會了...

才剛過一星期,同樣的事又發生~

這次我用衣架狠狠的打了她一頓(希望她能因為害怕被修理,而改掉說謊的毛病)

她也再次保證功課一定會寫完...

又過一星期左右,再次為了沒寫功課說謊~~~

真的不知道怎麼教才是最好的,氣死了.

於是,我跟他說~因為他說謊,我要處罰她,把她最喜歡的furby玩偶送人~

她大哭(我之前修理她都沒哭這麼嚴重~)

哭著說不要,以後不會了~

我也只能無耐的選擇相信,不然呢~

只希望不會再發生同樣的事了~

教小孩真的要多試各種方法.....唉喔.....好傷腦筋啊呀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ueh0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