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0407.JPG

姐姐自從2歲多給台中丫嬤帶之後,我就沒有常伴他身邊.現在也快5歲了

不是因為我不想當個好媽媽,而是我室友怕她媽媽無聊.

因為當初丫嬤為了幫忙帶孫女,所以就把自己的工作辭掉.

為了她當初的犧牲,所以我也得犧牲自己,也犧牲了小孩.

我想每個小孩子都應該要跟著父母親一起生活才對吧,

畢竟未來的教育,是父母應該負責的,如果老一輩沒教好,又可以怪誰?

寫了那麼多,那麼感性後,終於要進入正題了.

喬喬現在在台中幼稚園上課,固定4:50下課,

規定我一定要在晚上打電話給他,如果下午5點多打還會被訓一頓.

(呵.....搞的他才像是媽媽)

 

某天晚上打給他時,他跟我說..

她:Amy(她都這麼叫我)..告訴你一件事喔..今天丫嬤有買冰耶,

  她買了紅豆牛奶冰(丫嬤要吃的)跟蔓越莓冰(喬喬要吃的).

我:這麼好喔,你好幸福喔,我們家都沒有耶,我們家只有小美冰淇淋,

  而且是爸爸買的,還一次買好多,我不喜歡吃,所以冰箱還有.

~~~~~~~就這樣繼續閒話家常,過了10幾分鐘~~~~~~~~

  

 喬喬突然對我說~

她:Amy~我覺得我好孤單喔~(我心想,發生什麼事了...突然覺得

  好對不起,放她一個人在台中)

我:怎麼了丫.今天有乖乖嗎?在學校有發生什麼事嗎?

她:沒有啦,今天很乖老師也說我很乖,不過我覺得我真的好孤單.

我:家裡不是有丫嬤丫伯姑姑還有泂泂陪你嗎?為什麼還孤單?

  (泛著淚光)

她:對丫,可是~~~~~可是~~~~可是~~~~~~

我:可是什麼?怎麼了丫?(正想要好好安慰她一下)

她:可是我覺得我沒有小美冰淇淋~所以好孤單喔.

  (噗,有人為了沒有小美冰淇淋而孤單?超好笑的~哈哈哈哈)

  不過為了不傷她自尊心,只好若無其事的說,

  其實我也覺得我很孤單,因為我們家都沒有紅豆牛奶冰和

  蔓越莓冰.(現學現賣).

她:很冷靜的說,沒關係丫,等你回台中,我再拿紅豆牛奶冰給你吃.

我:我心想,妳該不會是也希望我到台中時,可以買小美冰淇淋給你吃吧,

  如果我這麼說,那你不就得逞了,所以我也跟她說,

  等你來台北我再拿給你吃.

~~~就這麼結束這段孤單的對話~~~~

雅琪丫姨說,她可是想了10多分才想到要用孤單來跟我要小美冰淇淋的,

真的很聰明!!(是丫~是丫,算她厲害?)

 

之後,只要打電話回去,她都會跟我說,她留了一盒紅豆牛奶冰給我,

好貼心喔~(咦,這不是丫嬤的嗎?)

我:不要啦!我要吃蔓越莓冰啦!

她:可是我想留紅豆牛奶冰給你耶!(竟然出賣丫嬤的最愛) 

天丫~現在的小孩是怎樣了?難道,我真的跟不上時代了嗎?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ueh0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