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鄉下爸爸種了一小片絲瓜....小絲瓜長的又快又漂亮...

常常回鄉下,就可以順帶10多條回家....絲瓜雖好吃。但吃的能力遠遠不及阿爸到貨的速度。

庫存剩2條時,煮了其中之一...夭壽.....是吃樹枝嗎? 難怪切的時候覺的粗粗的。

剩一條..也無法煮...想說,做絲瓜布總可以吧.

GOOGLE 一下,網路都說無法做...只能在藤上的絲瓜老化後才可以...

但我就剩這一條不能吃的絲瓜....

算了,來測試看看.

把絲瓜放在陽台中.曬太陽....就這樣一直放了1-2個月左右.(因為隨意測試,就沒特別紀錄日期)

發現,絲瓜的顏色還是綠綠的呢!!

不過重量有少一咪咪了...

過程中,久久摸一下絲瓜表皮....觀察一下

有天,發現,表皮瘪瘪的(皮還是綠色的)...

便試著撥掉...咦...很好撥耶...整條的皮就被我撥光了.....

脫光衣服後的絲瓜..也是綠綠的有水份..帶有絲瓜香氣 不過這不是絲瓜布啊...

於是.把脫光衣服後的絲瓜繼續放在陽台曬太陽...

過了1星期....好像有點像樣了....

(照片中的絲瓜被我剪一段試用)

自製絲瓜比較不粗...一樣可以洗碗盤...

我拿來洗不沾鍋也不會刮傷.不比外面買來的差...

自製的比較有成就感啊.....

如果.家裡有吃不完的絲瓜...可以拿來試看看喲~~好用極了

PS.我的絲瓜是小SIZE的..大約20公分長...

     不確定絲瓜尺寸是否會影響曝曬時間,

   若想DIY,這部份要大家自己評估一下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ueh0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